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区配套设施多成摆设 当初的卖点变成"鸡肋"

瑞安日报  2011-10-27 08:30

[摘要] 从来没有人用的公共健身设施、停止了的喷泉、一片干涸的游泳池……有配套,但没用。对小区的业主而言,这些可都是当年开发商卖房的亮点。园林水景、小桥流水、健身设施,开发商曾经许诺的背后,都有极大的隐忧。日前,记者走访了市区多个小区调查发现,不少曾经是卖点的小区配套设施,现在却都不同程度被闲置或浪费。

(后续)小区配套设施是指与小区住宅规模或者人口规模相对应的配套建设的公共服务设施、道路和公共绿地的总称。这些配套设施与小区业主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但记者调查发现,我市一些小区的配套设施大部分被闲置。昨日,本报第16版刊登了《小区配套设施多成摆设  当初的卖点变“鸡肋”》一文,引起不少读者和网友的热议。他们纷纷表示,小区里的配套设施闲置非常可惜,应该经常利用,加强管理,让这些配套设施为业主的业余生活增添活力。

网友“叫心怡的石安娜”:很多开发商为了推销房子,或提高小区的档次,都会配建一些高端的配套设施来吸引业主,等房子交付使用后,就不闻不问了。文中报道的游泳池被荒废成一潭死水,对这一现象我深有感触,我所住的小区的游泳池也有同样的遭遇。

网友“魔法灵的纪社长”:可不是嘛,现在的开发商卖房前和卖房后判若两人。在小区内建露天游泳池本来就不太现实,小区里出出进进人员这么复杂,谁会去游泳啊,如果每天都换水的话,更不可能了。另外,按照有关规定,露天游泳池对外开放时,必须配备两名以上的救生员和更衣间等。你说,小区办得到吗?

网友“日出东方”:除了这些,还存在很多问题。我是一名物业管理人员,小区游泳池的维护费用非常高,平摊到每户人家,有些业主会反对。对我们而言,物业管理费收缴的难度更大了。

网友“来自西伯利亚的狼”:我所住的那个小区有一个大喷泉,我从2005年入住以来,就没有见这喷泉喷过水。每次进进出出,总觉得这是一个摆设,是多余的。希望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想想办法,让这喷泉发挥作用,比如说节假日喷喷水。

网友“为艺术为爱情”:游泳池、喷泉等配套设施在瑞安,也只在中高档小区有,并不是很普遍。不过,很多小区内的体育设施被闲置,或者得不到合理利用的情况比较普遍。很多人早起大老远去万松山、隆山锻炼,其实也没必要,因为家门口就有锻炼的器材,只要合理利用,同样可以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何必要跑那么远呢?

网友“游在岸上的鱼”:虽说这些健身设施在小区里都有配备,但有些小区的设置不合理,比如文中提到的安庆小区,一些健身器材深藏在灌木丛,谁还会去锻炼啊,不被闲置才怪呢!

网友“香樟树”:可能物业公司、业委会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这些配套设施要利用起来,就需要有人去管理、去维护,这钱最终还不得业主掏?

网友“映日荷花”:干脆实际点,以后开发商推销楼盘,不要说配套游泳池、网球场,就说这小区能停得下多少辆车,省得以后还要花人力、财力把绿化带改成停车位。

记者:闲置就是一种浪费。既然小区里已有配套设施,那么,物业公司和业主应该好好商量一下,如何将这些设施利用起来,即使做不到人人满意,也应当物有所用,起码要比当作摆设好。

从来没有人用的公共健身设施、停止了的喷泉、一片干涸的游泳池……有配套,但没用。对小区的业主而言,这些可都是当年开发商卖房的亮点。园林水景、小桥流水、健身设施,开发商曾经许诺的背后,都有极大的隐忧。日前,记者走访了市区多个小区调查发现,不少曾经是卖点的小区配套设施,现在却都不同程度被闲置或浪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