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温高铁永嘉段古庙溪特大桥连续梁主跨顺利合龙!

温州房产TV  2022-04-07 08:41

4月5日凌晨02时09分,中铁大桥局杭温铁路一期古庙溪特大桥连续梁主跨顺利合龙,这也是杭温一期首孔实现合龙的四跨连续梁。该桥梁位于我县沙头镇境内,由中铁大桥局负责承建包括古庙溪特大桥在内的6标工程,目前杭温铁路一期全线各标段工程同步施工,加速攻坚。

杭温高铁永嘉段古庙溪特大桥连续梁主跨顺利合龙!

古庙溪特大桥全长617.61米,孔跨布置为8孔简支梁和2联连续梁组成,主跨40+64+64+40米,连接花坦隧道和古庙隧道。据一分部总工卯利君介绍,中跨合龙段采用悬吊支架施工,合龙前对主跨合龙段两端悬臂梁进行线形测控,本次两个中跨合龙段需同时对称施工。

为确保合龙连续梁浇筑时线型不受影响,需安装临时刚性连接构造和配重水箱,并且于温度的时间浇筑砼完成。施工人员于凌晨时分全力加班、连续奋战,确保连续梁顺利合龙。接下来,中铁大桥局杭温6标项目部将建设重心转向霞山隧道、花坦隧道、古庙隧道的建设,并确保抗疫、攻坚两不误,杭温铁路全线项目施工的脚步不停歇。

杭温高铁永嘉段古庙溪特大桥连续梁主跨顺利合龙!

据了解,杭温铁路永嘉段全长66.7公里,总投资99.6亿元,经过我县岩坦镇、岩头镇、鹤盛镇、枫林镇、沙头镇、东城街道、南城街道、三江街道、黄田街道9个镇街49个村居,共设温州北站、楠溪江站2座车站。

杭温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是连接杭州、金义、温州三大都市区的最快通道,将实现浙江省内“1交通圈”的全面构建。杭温铁路沿线的仙居、磐安、东阳、浦江等地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散落在杭温铁路沿线的丰富旅游资源将串联成线,为全省实现共同富裕、城乡融合、产业协同插上腾飞的翅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