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瓯江路核心地段将崛起地标性综合体 成就温州城市新中心

温州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责编moon  2019-06-05 10:39

瓯江路核心地段将崛起地标性综合体 成就温州城市新中心

上周,备受关注的滨江商务区老港区二期地块,被时代集团以43.73亿元成功摘牌。加上该公司去年底竞得的老港区一期地块,总占地面积达234亩,总建筑面积超百万平方米,其中包含330米超高层建筑。可以预见,未来的瓯江南岸将崛起一个集高端住宅、大型商业综合体、星级酒店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城市“巨舰”,成为未来温州繁华新中心。

而作为该项目开发商,温州人并不陌生。时代集团创立25年来,先后在浙江、山东、江苏、湖北等20多个城市开发60多个地产精品,并坚持“品质生活运营商”的企业定位,坚守地产核心领域,重点发展文旅产业,进阶一核多元的“地产+”集群发展,与城市同行,与时代同步。

瓯江路核心地段将崛起地标性综合体 成就温州城市新中心

超百万平方米城市“巨舰”将崛起瓯江畔

瓯江路老港区项目,位于府东路以东、规划会展中心二期地块以西、瓯江路以南、江滨路以北。从地理位置来讲,老港区项目称得上是打造城市新中心的天赋之地。首先它是市区瓯江沿线的最后一块沿江,恰好位处滨江商务区的核心区位,同时属于城市中轴线与瓯江沿江景观带交汇处,具备我市当前重点打造的“两线三片”中的滨江商务区和中央绿轴两大亮点区域的特点和优势。

根据出让公告,老港区一期由2宗住宅地块、1宗商办地块组成,以住宅为主;二期则偏重商务办公,地块内将建不低于330米的超高层建筑,并规划多幢130-150米的超高层建筑,形成一个超高层建筑群。与此同时,二期还将布置10万平方米以上的自持商业综合体。

“老港区两个地块加起来的成交金额近80亿元,加上地下空间总建筑面积超百万平方米,这在温州土地出让史上是极其少见的。”多位业内人士分析称,该地块内拥有较大面积商业和多幢超高层建筑,是代言温州城市的地标建筑群,将成为未来温州城市的地标作品,对于未来瓯江沿岸的发展和温州城市整体形象和档次的提升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瓯江路核心地段将崛起地标性综合体 成就温州城市新中心

瓯江路核心地段将崛起地标性综合体 成就温州城市新中心

从时代广场到老港区项目为温州再造中心

说起时代集团,很多温州人马上就会想到时代广场。这个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至今仍是温州主城区的商业地标。据了解,时代广场地处车站大道与锦绣路交叉口位置,是一个集居住、办公、休闲购物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引入当时超前的一站式消费服务模式,有效促成了市区时代商圈的形成和发展。

之后,时代集团跟随温州城市建设发展的步伐,将触角不断向瑞安、乐清、苍南等热点区域延伸,随处都能看见时代集团建造的标杆性项目。在这些项目中,有住宅,也有酒店和商业综合体等。

而作为从温州起源的企业,时代集团对于瓯江更是有着特殊的情怀,仅在温州瓯江路沿线5公里不到的区域就先后投资和开发建设了时代海景、时代滨江、万科时代中心、时代滨江上品(在建)等项目,积累了丰富的江景物业营造经验。

例如,时代滨江以考究的新古典建筑风格,成为瓯江沿线一道靓丽的风景;万科时代中心则是时代与万科联手打造,不仅拥享一线江景资源,还紧邻上陡门浦公园,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更值得一提的是,即将上市的时代·滨江上品,也就是老港区一期地块,将打造成时代集团第三代滨江系代表作品,以“国际、人文、绿色、健康”的产品内涵匠筑温州人居范本。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围合布局2幢超高层与9幢高层,主力户型建筑面积约133-260平方米。

“温州是时代的家,我们与温州一起成长,也对温州的发展充满期许。”时代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多年前,时代广场的建成见证了时代集团的次转型,即从住宅开发商向商业综合体开发商的转变,而如今把老港区地块打造城市新中心,将见证时代集团对“城市品质生活运营商”理念的践行。

瓯江路核心地段将崛起地标性综合体 成就温州城市新中心

致力于成为“城市品质生活运营商”

事实上,时代集团的发展脚步远不止于此。从温州起步,2002年开始走出浙江布局山东淄博、江苏苏州等地,二十余年来,集团先后在20多个城市建设60多个地产精品,产品涵盖住宅、商业、酒店、城市综合体等,形成了良好的品牌美誉度与市场知名度。

2017年,时代集团总部迁址杭州后,开启了时代集团跨越发展的新征程,确立了“以杭州和温州为核心,以长三角城市群为重点,实施区域聚焦与城市深耕”的发展战略;2019年,时代集团获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名列第85位。

瓯江路核心地段将崛起地标性综合体 成就温州城市新中心

近两年来,时代集团加大杭州、温州、宁波、苏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布局力度。特别是近一年来,时代集团斥资约70亿元在杭州滨江核心区域布局时代滨江四季、时代滨江悦、时代滨江翡翠之星等三个项目;斥资80亿元在温州拿下老港区一期、二期两个项目,在业内堪称大手笔。这不仅是时代集团实力和稳健经营的体现,也是时代集团实施区域聚焦、深耕重点城市、布局核心板块,实现有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

与此同时,时代集团还积极响应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率先开启文旅产业,营造系列文旅城市综合体项目,引领现代生活方式,助力当地文化发展。先后建设常州时代天悦城市综合体、淀山湖时代御湖度假酒店、瑞安时代开元名都大酒店等文旅项目。2018年,时代集团与瓯海区政府签署协议,将合作打造35平方公里的泽雅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建设集生态体验、休闲度假、旅游观光、人文康养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度假园区。

说起温州,时代集团相关负责人不无感触地说,长期以来,时代集团深入践行“城市共建者”“品质生活运营商”的理念,实现从产品到服务的全面升级。温州作为时代的故乡,时代对温州有着特殊的情怀和感恩之心,希望通过老港区这个项目,为瓯江再树一座封面地标,为温州再造一个城市新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