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加装电梯要应装尽装

温州日报瓯网  2017-06-26 09:08

[摘要]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方便居民特别是残疾人、老人上下楼出行,完善住宅功能,提升居住品质。昨天,《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开始网上征求意见。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方便居民特别是残疾人、老人上下楼出行,完善住宅功能,提升居住品质。昨天,《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开始网上征求意见。

此次意见明确,要降低实施门槛,简化审批流程,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实现在用地、规划、房屋结构和消防安全等客观条件符合,居民意愿和资金等主观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应装尽装。

根据意见,加装电梯的申请应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户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并签订协议后提出。

加装电梯项目的建设安装、运行、维护保养费用预算,及相关费用筹集分摊方案由申请人制定。出资分摊比例由申请业主之间互相自愿协商,达成书面协议。

意见还提供了参考的约定出资分摊。另外,加装电梯新增面积免交土地出让金、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其他相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加装电梯新增面积为加装范围内全体业主共有,原则上不办理不动产登记,不再调整各业主的分户产权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