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实体经济下滑,房价暴涨,谁在为高房价买单?

美房海南  2016-04-26 08:36

[摘要] 实体经济持续下滑,遇上政府对房地产的“去库存”大计,燎原了楼市的行情。对于楼市各类调控的政策,暂且不说政策对楼市的调控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我们看到的结果是,不温不火的房地产市场突然之间就火爆的不行了,甚至有些过头了,甚至一线城市纷纷出台限购政策,而反观实体经济,却依旧死气沉沉。

实体经济持续下滑,遇上政府对房地产的“去库存”大计,燎原了楼市的行情。对于楼市各类调控的政策,暂且不说政策对楼市的调控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我们看到的结果是,不温不火的房地产市场突然之间就火爆的不行了,甚至有些过头了,甚至一线城市纷纷出台限购政策,而反观实体经济,却依旧死气沉沉。

房价暴涨

房价节节攀升,实体经济却在节节败退,你以为是购房者在为高房价买单,你也以为是投资客在不断的接盘,其实市场就是一个障眼法,真正为这些高房价买单的人,是商家、是租客、是实体经济!

1、商铺商家接盘!房东是高房价的受益者

以前说“一铺旺三代”,对于繁华地段商铺来说,这句话放到任何时候都是正确的,哪怕经济下滑再严重,实体生意再难做,总能找到下一个接盘的商家,为房东投资的房价买单。虽然经济下滑严重,但是火爆地段的人流始终没有减少,即使有的店铺挂出“旺铺转让”的告示,店家也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到新的商家接盘;即使频繁更换商家,对于商铺的房东来说,却没有任何的损失,反而房租随着区域房价的上涨而节节攀升。只有那些地段差、人流少的商铺才会出现长时间无人问津的情况。

2、租客接盘!房东是高房价的受益者

对于打工一族来说,房租是生活成本大的一部分。每一次房价的上涨,都为房东涨房租提供了一个有力的理由,而不论房价是涨是跌,从来没有听说过房租下跌的。不论房租怎么涨,对于租房者来说只能花更多的钱去租房,或者花同样的钱去租个更差的房子。那些10年前买房的房东,他们收到的房租早已远远超过需要支付的房贷月供,享受着房价暴涨所带来的红利。

3、实体行业!终为高房价买单

有人说,2016年之后的经济可以称为接盘侠经济,往年繁华的街道如今到处挂起了“旺铺转让”的张贴,卖衣服的做几个月亏本撤场,转让给卖鞋的,卖鞋的经营了几个月之后,又转让给了卖包包的,如此往复的重复着一个个转让故事,终却只为铺面房东打工。显然,持续下滑的实体行业正在为节节攀升的高价房产买单!!

所以,不要以为高房价与不买房的你没有关系,你不买房,你只能是在给别人的高房价买单者,只能为高房价买单。

责任编辑:只爱学习

99.9%的富豪的居住选择!

美媒称中国楼市反弹有泡沫:库存房足够卖6年

房产税能否替代土地出让金? 专家称需平衡两者利益

仅5月,锦华城就有这三大动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