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州出台《温州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试行办法》

钱江晚报  2011-03-22 09:04

[摘要] 温州近日出台了《温州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自发布之日起试行。住房保障部门根据限价商品住房房源情况和申请家庭情况,制定房源分配方案。中等收入的住房困难户可以申请购买。

温州近日出台了《温州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自发布之日起试行。住房保障部门根据限价商品住房房源情况和申请家庭情况,制定房源分配方案。中等收入的住房困难户可以申请购买。

本报讯 温州近日出台了《温州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自发布之日起试行。今后,温州住房困难的中等收入家庭,可买限价商品住房。

所谓“限价商品住房”,是指政府采取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商品住房用地时,提出限制销售价格、限制住房套型面积、限制销售对象等要求,由开发企业通过公开竞争取得土地,并严格执行限制性要求开发建设销售给中等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普通商品住房。

哪些人可申请?

限价商品住房的供应对象为温州城镇中等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已婚家庭(含离异或丧偶)和年满35周岁的未婚人员,具有各县(市、区)城镇常住城镇户口满5年或具有常住城镇户口满1年工作已满5年,可以申请购买1套限价商品住房。

申请人的人均住房面积、家庭收入等准入标准,根据温州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住房价格水平、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一定比例等制定,经市政府批准后公布,实行动态管理。

已购买过经济适用住房或正在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不得申购限价商品住房。

价格、套型面积为多少?

根据《办法》,限价商品住房应当合理控制套型面积标准,住房套型建筑面积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销售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由物价行政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国家和温州有关规定,在综合考虑成本、税费、利润等因素基础上测定限价商品住房销售价格。

房源怎么分配?

住房保障部门根据限价商品住房房源情况和申请家庭情况,制定房源分配方案。

根据限价商品住房房源情况,对已经备案、轮候的申请家庭按照住房困难情况组织公开摇号,其中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退役军人和市级以上劳模、省级以上三八红旗手家庭单独组织公开摇号

根据限价商品住房房源情况和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困难情况,按一定的比例将房源指标下达到各单位。

可根据具体情况划出一定比例统筹分配给各级党委、政府确定的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引进人才等特定对象。

可否上市交易?

限价商品房的产权为完全产权。房屋、土地登记部门办理限价商品住房产权时,应当在房屋权属证书上标记“限价商品住房”字样。但购房人自签订买卖合同之日起5年内不得直接上市交易。

【城市联动】

杭州站台州站金华站丽水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