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S1线机场站地下列车“开跑”,温州南何时能直通机场?

温州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责编moon  2019-05-24 10:23

温州轨道交通S1线永中站至灵昆站区间开始“跑车”调试,首批站务人员也已进驻车站,为试运行做准备。S1线什么时候全线运营?何时能从温州南直通机场?5月23日,记者走进S1线机场站,实地探访车站建设情况。

S1线机场站地下列车“开跑”,温州南何时能直通机场?

机场站有地下两层内装修、机电安装同步进行

S1线机场站地下列车“开跑”,温州南何时能直通机场?

T2航站楼

机场站为地下两层,侧岛侧式平行换乘车站,总建筑面积31027.6平方米,包含4个出入口,一条与T2航站楼连接的换乘通道。

沿着入口,进入机场站地下一层站厅层,工人正进行车站内部装修。抬头看,站厅层天花板龙骨已经完成,吊顶正在进行中,装修好的区位方向指示牌已陆续悬挂;再看脚下,地表瓷砖基本铺设完毕,售票检票区域初步划分,机电设备安装工作同步进行中。

记者看到机场站与T2航站楼连接的换乘通道基本建设完毕。机场站站长李方路介绍,该换乘通道长约100米,建成后可直接通往T2航站楼的地面层与地下到达层。目前,机场提供免费接驳巴士,用于往返T1、T2航站楼,机场站开通后机场将提供具体的接驳方式。

作为S1线和S2线的换乘站,机场站站厅层内共设立12座扶梯,投入试运营后,市民可按照相应的扶梯前往S1线的上下行线和S2线的上下行线。

S1线机场站地下列车“开跑”,温州南何时能直通机场?

机场站效果图

轨行区域已通电2辆轨道列车正在“跑车”日前,S1线东段开始通电,意味着轨道列车具备了“跑车”调试的条件。走进机场站的车站控制室,行车值班员杨政正对着3个电脑进行在线监测。据了解,车控室每台电脑对应不同的操作系统,可以实现车站公共区的实时监控,运营设备的监督管理等操作。在行车信号系统界面,记者看到2辆轨道列车正在试跑中,“如遇紧急情况可进行紧急停车、扣车、紧急报警等操作。”杨政说。

李方路表示,当前轨道列车“跑车”

与轨行区的施工正同步进行,为的是能早日通车。事实上,S1线有着速度优势与准点优势。以动车南到机场站为例,两地约33.13公里,乘普通出租车需要45左右,花费约100元;乘机场巴士需要一个左右,花费为15元;而乘坐S1线只需要37,票价为9元。

据悉,机场站计划6月底前基本完成装修与机电安装,8月前后永中站至双瓯大道站将完成轨道列车调试工作,今年年内S1线东段将实现开通试运营。

S1线机场站地下列车“开跑”,温州南何时能直通机场?

永中站效果图

站务人员进驻管理确保站内施工安全无误

5月16日,S1线东段迎来了批站务人员。他们有从其他运营站调度过来的骨干,有新招聘的年轻力量,将接手车站安全管理工作与日常运营任务。机场站共进驻44名站务人员,包括车站站长、值班站长、行车值班员等。

李方路告诉记者,目前列车”跑车“调试与轨行区施工同步进行中,要全方位保证监管安全,防止发生事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