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失信违约透支信用,这样的贾跃亭,为何自信掌舵FF?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10-22 21:57

[摘要] 经过这些天对各种贾跃亭与恒大纠纷的信息抽丝剥茧,笔者基本算是弄明白贾跃亭团队在其策划的文字稿件中想要表达的意思,那就是不断强调“FF只有在贾跃亭的主导下才能成功,奉劝恒大只管乖乖输血”。

经过这些天对各种贾跃亭与恒大纠纷的信息抽丝剥茧,笔者基本算是弄明白贾跃亭团队在其策划的文字稿件中想要表达的意思,那就是不断强调“FF只有在贾跃亭的主导下才能成功,奉劝恒大只管乖乖输血”。

然而,FF是不是真的只有贾跃亭在才能做得成呢?

首先我们要先看看贾跃亭在其人生履历中到底做成过什么?太久远的历史已经没有追溯的意义,我们从那个让贾跃亭名声鹊起的乐视开始说起。那问题来了,乐视在贾跃亭的治下时,算不算成功?从过程来看,乐视似乎惊艳过,但事后回看,这种惊艳更多的是虚假的。比如2012年4月,证券市场周刊就刊发调查报告认为上市不久的乐视网存在涉嫌提供虚假收入证据,付费收入严重不正常,版权率造假等三大方面造假。

之后的故事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据媒体报道,贾跃亭与其关联方通过大量关联交易掏空了上市公司,从2014年至今,套现了140亿。令人窒息的操作。

中间的插曲也是耳熟能详,把融创老板孙宏斌气得当众流泪,然后留下一句“下周回国”后,贾跃亭就悄然赴美。其实,还有一句“负责到底”。

稍早前的10月12日,乐视网发布2018年前三季业绩预告显示,乐视网预计前三季度亏损合计在14.79亿至14.84亿元。乐视网还表示,公司正在积极要求贾跃亭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 “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要求贾跃亭先生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责成贾跃亭先生及其关联方以现金或其所持股权和资产,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然而,大家都知道这样的喊话并没有什么用。

至此,看到贾跃亭的成功了吗?有人说,把铁汉子当众气哭,把债权人耍得团团转,最后还能逍遥海外,这也是一种成功,笔者竟一时语塞。但笔者想说的是,这种本事,绝不是能把企业带向成功的本事。相反,这样的本事只会让企业走入困境。乐视如此,FF亦如此。

在如今这样一个高度注重信用体系的商业社会,可以肯定的是,贾跃亭作为一个18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已从国家层面被定性的老赖,对FF的投资、融资工作的开展一定会造成极大的障碍。而从管理层面来看,贾跃亭的管理水平之低早就不是秘密,近日国外媒体wiredfocus.com就发表文章称,越来越多证据表明,FF的管理能力十分糟糕,这再度证明,只要贾跃亭掌舵,该公司注定要失败。

那么,既然在过去企业的实际运营中乏善可陈,为什么贾跃亭还要不断放风出来表示只有他才能把FF带向成功?

实际上这并不难理解,作为一个不断透支投资者信任的失信被执行人,FF明显是他翻身的最后一个砝码,贾跃亭无论如何也不想失去,不然自己将很可能落得个一无所有的下场,不仅有国不能回(不敢回),连赖在美国都缺乏借口了,试想一下,届时他再也得不到投资者信任如何东山再起。从这点来说,笔者表示可以理解贾跃亭为何吹嘘只有自己才能把企业做成功这种走夜路吹口哨壮胆的行为。但硬是要把“贾跃亭”三个字跟“成功”联系在一起,又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