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快看!铁路S2最新进度,经过瑞安站点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10-22 11:36

[摘要] 10月11日,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瑞安段第7标段塘下中心路段率全市之先开始进场施工。

10月11日,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瑞安段第7标段塘下中心路段率全市之先开始进场施工。

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北起乐清市虹桥镇,南至瑞安东山街道,途经温州龙湾机场,与S1线接驳,总投资达261.526亿元,其中瑞安段投资约为62.77亿元,长15.07公里,占S2线总长的24%,设计时速140公里,实际运行平均速度80公里/。

瑞安段沿线设置7个站点和汀田动车运用所,其中塘下主线、车站配套拆迁安置地项目涉及塘下22个村,施工便道涉及塘下8个村,目前该镇已率先实现政策处理任务“清零”,完成征收22个村集体土地563.5亩,完成临时用地审批32.386亩,拆除水泵房5座,拆除违建农棚26处。

●瑞安境内线路布设在滨海大道——国泰路——龙瑞公路(港口大道)——世纪大道——温瑞大道;

●经过塘下、汀田、莘塍、上望、东山等5个镇(街),设塘下站、清泉路站、汀田站、莘塍站、上望站、世纪大道站和人民路站共7个站点;

●在汀田街道(港口大道以东、瑞枫公路以北、中塘河以西的位置)设瑞安车辆段,在人民路站附近设牵引变电所。

市域铁路S2 建成后,区域中心城市与重要城镇间将实现“半通勤圈”。

与温州S1接驳 快速到达机场

7月2日晚,市域铁路S1线已率先完成“冷滑”试验(“冷滑”试验是指接触网不带电情况下,通过工程车上受电弓滑行,对接触网进行动态试验检查)。完成“冷滑”试验后,待接触网正式通电后,市域铁路S1线就进入“热滑”阶段了。10月1日,温州轨道交通S1线将在万众期待中开始不载客试运行。该线路贯穿主城区东西方向,拓展城市框架,将带领温州一举迈入全新的轨道交通时代。

建成后的S2将与S1在温州龙湾机场接驳,自此瑞安到温州龙湾机场和温州市区的时间也将大大缩短。

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西起瓯海区潘桥街道,沿金温铁路通道向东经龙湾国际机场,跨瓯江南口至瓯江口新区,预留向洞头城区延伸条件。

线路长约53.5公里,共21座车站(含预留车站2座),其中温州火车南站、新桥站、温州火车站、科技城站、机场站、灵昆站规划为换乘车站,串联起高铁新城、瓯海中心区、城市核心区、浙南科技城、龙湾中心区、空港新区、瓯江口新区,并服务于温州火车站、温州火车南站、龙湾国际机场,是构建未来温州大都市中心城区与瓯江口新区的快速联系通道。

除了S1、S2,根据《温州市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温州计划在未来建设S3、S4和M1、M2等市域铁路,总长度达361.8公里,除了温州城区,还将连接乐清、永嘉、洞头等周边城市,我市与温州各县市将实现对接。
来源 | 瑞安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来源:瑞安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