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湾高新区通过这种方式造生命科学小镇

龙湾发布   2018-10-18 09:23

[摘要] 近日,《温州浙南科技城生命科学小镇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出炉,作为全市创新发展的平台,龙湾区(高新区)紧扣生命健康这一主导产业,创新谋划建设龙湾区(高新区)生命科学小镇

近日,《温州浙南科技城生命科学小镇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出炉,作为全市创新发展的平台,龙湾区(高新区)紧扣生命健康这一主导产业,创新谋划建设龙湾区(高新区)生命科学小镇,打造集研发、总部、孵化、加速、产业化及高端公共配套于一体的“专精特新”产业集聚平台,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和高科技成果产业化提供发展载体。

龙湾区(高新区)通过整合现有的优势资源,打造生命科学小镇,围绕生命科学产业化,发展生命健康产业。

  ——实现产业和城市双核驱动,树立温州东部产城融合新标杆;

  ——助力温州打造国内一流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和国家健康智城;

  ——加快科技创新,助推温州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加速产研一体化发展,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促进科技城可持续发展。

据悉,该项目拟选址于科技城黄石山北单元、黄石山东北麓、机场大道南北两侧,布局建设生命科学产业园、公共服务中心、生活配套中心以及公共配套设施等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1.1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18.8万平方米。

项目将主要围绕“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总体建设目标,重点聚焦发展生物医用材料、新型高分子材料、高端医疗器材、智能健康装备、先进激光医疗等六大领域产业,融合智慧生产、总部经济、商业服务、生活配套等功能。

布局总部经济大厦、科创服务中心、智慧工厂(含加速器)等多种功能。

①总部经济大厦:依托龙湾区(高新区)的政策优势,引进和培育一批市场潜力大、产业基础好、辐射带动强、附加价值高、业态模式新的总部企业,打造温州生命健康产业总部经济发展的集聚区。

②科创服务中心:引进若干家实体性大院名校、科研机构入驻,包括本地高校创业机构及现有引进科研机构入驻,以增强生命科学小镇的研发转化能力及人才集聚功能。

③智慧工厂(加速器):在数字化工厂的基础上,利用物联网的技术和设备监控技术加强信息管理和服务,建设一批能满足批量生产的智慧工厂。同时在园区内配套一定数量的加速器,以孵化器毕业的高成长性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产业组织创新、资源配置方式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充分满足高成长性企业对于发展空间、技术研发、资本运作、人力资源、市场开拓、国际合作等方面个性化需求,通过必要的资金、装备条件与技术支持,对科技成果进行成熟化处理和工业化考验,帮助企业加速成长。

  公共服务中心  

布局会议中心、展示中心以及商务中心等功能项目。

①会议中心:用于承办省级、健康产业发展的会议会展、课题研究、以及举办国际级、、省级生命健康产业论坛、博览会等。主要包括大会堂、大中小型会议室等。

②展示中心:主要用于生命健康产业科技成果展示。

③商务中心:包括宾馆、餐饮、办公、购物以及商务洽谈、会客接待等功能。

生活配套中心  

按照小镇创建的理念,导入住宅(含人才公寓)、餐厅、超市、茶吧、咖啡吧、健身房、活动室等配套设施,同时引入生态观光、文化体验、餐饮购物、高端酒店、康体养生等业态,丰富小镇的休闲旅游资源,实现小镇的产城融合发展。

公建配套设施

布局完善小镇范围内的市政道路、公共绿地、景观提升、学校等公建配套设施项目,改善小镇环境,促进小镇产业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龙湾区(高新区)范围内目前已经集聚一批从事生命科学领域的企业,温州博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华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温州市成东药机有限公司等企业2017年实现年工业总产值近5亿元,R&D经费支出近2000万元;浙江仁山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融邦贝医医疗科技温州有限公司、温州冠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在孵企业经营发展良好。

区域内已累计引进生命科学领域“国千”人才9名、“省千”人才22名。此外,温州生材所等多家医疗科研机构入驻龙湾区(高新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瑶溪院区、温州市康复医院、温医附二院瑶溪院区等正在建设中。

复旦大学温州生命科学创新中心、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等一批生物医药生产研发平台正在加快落地,为建设生命科学小镇拥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基础。

龙湾区(高新区)生命科学小镇将通过启动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复旦大学温州生命科学创新中心两个主题形象工程,同步跟进基础配套设施项目,配套出台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制度,逐步形成“南北两翼联动、中间逐步推进”的开发策略。

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打造成为浙南闽北首屈一指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新兴产业创新升级的引领区、产城人融合发展的示范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