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如今的房地产,为什么哪哪儿都透着一股“不舒服”?

和讯网--楼市微观察微信号  2018-06-13 09:30

[摘要] 现如今的房地产,无论是 客,还是买房自住,抑或开发商,甚至是银行,对房地产都是一种五味杂陈的感觉,哪哪儿都透着不舒服。

现如今的房地产,无论是 客,还是买房自住,抑或开发商,甚至是银行,对房地产都是一种五味杂陈的感觉,哪哪儿都透着不舒服。

客想赚钱,但套现已经 难,成都的二手房挂牌量激增,但大家都去一股脑买新房,二手房正变得越来越尴尬。

自住买房的也不舒服,摇号已经是标配了,麻烦的不仅是摇号,你想多个项目同时摇号?对不起,必须等这个项目选房完毕,才能去下一个项目报名摇号。

开发商,更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难受,死不了,赖活着,能赚钱,但转不了很多钱。每块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拿到手,精心设计,好不容易拿到预售证,但也就是赚点辛苦钱。

对银行来说,房贷仍然是 安全的业务,而房贷利率虽然在涨,但资金成本太高了,逼着他们去把资金贷给风险更高的领域。

房地产为什么如此“不舒服”?

用任志强的话来说就是不想让“想占房价下跌的 的人出现。”

以往调控无非是越调越涨,该买房的还可以买,但现在不行了。

我们从深圳的人才房安居房可以看一下未来调控的逻辑。

限价可能还会长期存在,但房价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因为我要集中更多资源来发展保障性住房。未来出现任何调控措施,我都不会觉得意外,他们的目的基本只有一个:以时间换空间,给后续系统性的住房政策争取更多的时间。

深圳的玩法,明确了商品房退居次要地位,商品房价格该涨就涨,但我把商品房的比例降下来,只有40%,该涨就涨,涨起来,富人买单,地价也能涨起来,那样就可以把更多的钱来盖人才房安居房

调控强调的是民生,而非房价

次财经统计发现,2018年1-5月份,共发布了159次房地产调控措施,同比去年增加了60%,调控措施的次数都能搞出如此鲜明的对比,这其实宣告了一点,相对于市场,政策已经事实上左右了房地产。市场只能是在其从属下发挥作用。

至于对购房者来说。接下来的房地产的利好有两个,一弱一强。稍弱的利好是摇号的普遍实施。经过了多个城市的风波,摇号购房现在会越来越公平,但仅限于此,因为摇号买房的人会越来越多,摇号会越来越复杂,摇号的成本会越来越高。稍强一点的利好是,价格仍然限住了,至少不用太担心价格一天一个样。

摇号赋予楼市的信号,其实就是房地产已经全面被接管。房地产开发销售等环节都已经被接管,土地价格是固定的,预售价是固定的,开发商只负责开发、设计和打通关系加快上市节奏。

在这个过程中,开发商想拿地,想赚钱,需要更复杂的布局。比如不少一线的开发商为了保住 项目,他们会同步在偏远地段开发一个屌丝盘。两者一中和,价格就不那么扎眼了。

而另一个让人看不清的是房价,是数据。

真实的房价肯定有,但公开的只能是包装过后的,原因其实 简单,房价很敏感,老百姓也很敏感。那么怎么办,只能是包装了。除了包装房价,地价也要被包装,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往日血拼的场景很难见到了,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流拍率,较少的开发商参与,较低的土地溢价率,以及较低的传播度。

数据的低调,看不透的人 不舒服,你不舒服,才会观望,你观望,调控的目的就达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