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鹿城区重点工程建设“加速度”

温州日报瓯网   2018-06-06 09:05

[摘要] 今年以来,鹿城区重点工程建设呈现塔吊林立、有序推进的景象:仰义街道十里片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新烈士路 综合楼 楼初具规模,瓯江西延海塘工程绿化景观带施工有条不紊……

今年以来,鹿城区重点工程建设呈现塔吊林立、有序推进的景象:仰义街道十里片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新烈士路 综合楼 楼初具规模,瓯江西延海塘工程绿化景观带施工有条不紊……

今年,该区共有区级重点工程67个,其中续建35个,新建32个。总 890.5亿元,年度 151.01亿元,项目数和 额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项目总数增长31%,年度 增长翻番。截至4月底,该区列入省级重点工程项目5个, 完成率比去年同期提高4个百分点,列入4月全省扩大有效 重大项目3个已全部进场施工。

以瓯江绕城高速至卧旗山段海塘工程为例,该项目位于鹿城西部,贯穿双屿、丰门和仰义三个街道,全长5.95公里,总 18.84亿元,建设工期48个月,是我省 重点水利工程PPP项目。该项目具有滨水带状公园特点,把江景引入城市,以绿化空间为主,在临水区域结合自然资源将整个带状空间分为塔山之美、岩门山之美、屿头山之美、卧旗山之美四个主题。目前,该项目四标段已通过验收,二、三标段主体完工,正在进行绿化景观施工,一标段完成 额50%。整个项目计划十一前完成主体工程验收,今年底前完工。

在重点工程有序推进背后,离不开鹿城以项目管理三大抓手为着力点推进建设。在抓项目审批提速上,该区组织相关街镇部门就重点工程遇到的审批、资金等问题进行专题协调,目前完成重点工程立项25个,占新开工项目总数68%。在抓项目问题化解上,该区组织重点建设联席会议化解项目难题,先后解决了七都纬二路项目电力管廊变更、海塘工程灌注施工工艺变更等问题25个。在抓项目进度督查上,该区加密施工现场走访频次,对 预算补助滞后项目等问题进行专项督查,通过定期不定期地展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