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上半年 温州市房贷增幅趋缓

温州商报   2017-07-27 09:09

[摘要] 今年以来,温州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运行保持稳定,资金投放有保有控。贷款发放节奏持续放缓。

今年以来,温州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运行保持稳定,资金投放有保有控。贷款发放节奏持续放缓。

据温州金融主管部门实时统计,截至2017年6月末,温州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1747.9亿元,比年初增加150.68亿元,比去年同期少增加12.15亿元;比年初增长9.46%,比去年同期下降3.52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244亿元,比年初减少4.81亿元,而去年同期则增加19.54亿元;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474.55亿元,比年初增加151.9亿元,增幅为11.4%,比去年同期下降2.29个百分点。

据了解,温州辖内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按揭贷款呈现两种不同的走向。一方面,房地产开发贷款明显收缩,1-5月,新发放普通商品住房开发贷款34.6亿元,同比下降29.5%;另外,通过各类通道、理财等方式支持房开企业土地融资的量为0,同比减少30.7亿元。另一方面,新发放个人按揭贷款呈上升态势。1-5月,新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金额161.8亿元、涉及住房1.42万套,同比分别增长37.5%和42.6%。但首付比例却有明显的上升,首套房首付三成及以上的比例为76%,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但是由于受到央行宏观调控,房贷规模普遍较为紧张,从房地产市场的运行情况来看,总体保持稳健:一是商品住宅市场量升价稳。据温州银监分局6月初对辖内5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调查问卷显示,75%的企业认为温州房地产市场仍将呈现量价齐稳的良好态势。二是企业复产需求增加,厂房等工业用房价格上涨明显。受行业回暖及大规模拆迁改造影响,工业厂房需求增加,明显,银行不良资产处置过程中,工业用地和厂房拍卖的热度上升、价格上涨。三是商业用房销售速度有所加快,去化周期下降明显。统计显示,一季度末全市商业用房待售面积361.8万m2,去化周期33.3个月,而2015年底待售面积虽然为323.29万m2,但去化周期高达59.3个月,表明当前温州商业用房的销售速度有所加快,反映温州商业活动有一定回暖,以及投资者对经济预期不断提升。

据了解,从6月下旬开始,大部分银行取消了之前基准利率折扣优惠,普遍执行基准利率和基准上浮10%。央行房贷规模控制及市场资金成本上升等因素是个人住房贷款增速趋缓的主要原因。

贺温州港龙义乌国际商贸城0元/平方米[瓯海]港龙义乌国际商贸城0套在售首批商家赴义乌考察活动圆满成功

白麓湾 | 128㎡户型厨房面宽竟然达到约3.65米...

7月25日温州房产网签共243套 成交面积28854.82㎡

责编:(大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