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温州多地出政策扶持企业抢滩资本市场

温州都市报   2017-07-21 08:48

[摘要] 温州企业上市工作正进入“快车道”。昨天,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鹿城、瑞安等地已经推出或者拟推出有关企业上市的相关扶持政策,鼓励本土企业进入资本市场。

温都讯 温州企业上市工作正进入“快车道”。昨天,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鹿城、瑞安等地已经推出或者拟推出有关企业上市的相关扶持政策,鼓励本土企业进入资本市场。

鹿城: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鹿城区近日发布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计划通过三年的努力,形成较为完善的多层次市场体系,推动一批企业改制规范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并成功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通过挂牌、上市实现做大做强。同时要求加大扶持力度,为企业股改和政策兑现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方式解决企业股改重点问题,切实减轻改制规范成本负担。至2019年底,全区IPO上市总数由现在的1家力争增加到4家,报上市辅导企业数量由1家力争增加到1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力争达到15家,股份有限公司总数达200家。企业充分运用各类直接融资工具,推动全区直接融资额50亿元以上,融资结构有效改善

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正栩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邦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被列入鹿城区上市重点企业培育计划。所属行业包括医疗、影视、建筑、游乐设备、鞋服、液压元件等。根据上市工作推进计划,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今年过会,2018年IPO(首次公开募股)。

浙江怡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温都猫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温都全媒体有限公司)、温州天洲西洋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列入鹿城区新三板挂牌重点企业培育计划。所属行业包括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电子商务和建筑装饰等。其中浙江怡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温都猫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温都全媒体有限公司)计划今年股改并挂牌。

瑞安:鼓励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瑞安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鼓励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补充意见(征求意见稿)》。该征求意见稿一共九条,其中包括“本文件实施前已经辅导备案的企业,2018年12月31日前通过上市辅导验收的,给予奖励600万元”、“鼓励企业境外上市(根据温州市考绩考核认定标准),成功上市后一次性奖励800万元”、“市政府设立总规模2亿元的上市风险共担基金”等条款。

全市:打造资本市场“温州板块”

对温州企业来说,由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可以说赶上了上市的黄金机遇期和关键窗口期。今年4月底,市委市政府召开高规格的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提出一个目标:争取到2018年底报会辅导企业38家、力争突破60家,争取到2021年底上市公司累计超100家,打造形成与温州“铁三角”地位相称的资本市场“温州板块”。这明确了温州推动企业上市的决心,也传递了一个重要信号——市委市政府把上市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支持温企上市。

新闻+

7月11日,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股票简称:佩蒂股份,股票代码:300673),成为中国宠物食品行业“股”。7月12日,两家温商企业春风动力、起步股份相继成功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据今年5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温商实控上市企业至少有 66 家(其中本土温企达20家),总市值超6267亿元。这66家企业中有47家在A股上市,今年一季度总营收达350.4亿元,净利润超32.9亿元。其中,17 家本土温企“吸金”能力突出,总计实现营收超117.2亿元,净利润 11.5 亿元,营收总额及净利润均占47家温商企业总额三成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