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年温州房贷增幅趋缓

温州日报瓯网   2017-04-06 09:19

今年以来,温州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房地产信贷投放呈现趋缓的态势。据温州金融主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数月前还保持快速增长的房地产贷款,今年前两个月的增幅不及去年同期。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末,温州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1647.49亿元,比年初增加50.25亿元,与去年同期增加额基本持平,增长3.13%,比去年同期下降0.77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254.26亿元,仅比年初增加5.33亿元,而去年同期则增加14.35亿元;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361.88亿元,比年初增加39.23亿元,同比仅多增加3亿元,增幅为2.95%,比去年同期下降0.47个百分点。

今年年初以来,温州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贯彻国家房地产政策,坚持有保有控,切实改善首套普通住房信贷需求,合理把握房地产贷款投放节奏与规模,有效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需求。随着货币政策的转向,部分银行机构开始收紧个人按揭贷款,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在9折以上,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甚至已执行基准利率。“9折是目前我行的低折扣,这是去年底以来执行的新政策,目前未有调整。”一家性股份制银行温州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在2016年优质客户低可享受首套房8.5折的优惠,今年就只能打9折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大国有银行同样表示,今年首套房贷款利率打9折,二套房房贷利率1.1倍。

受中央调控政策影响,房开企业融资渠道有所收窄,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以来,辖内银行机构以各类通道业务、理财资金等方式支持房开企业土地融资和房产开发的金额均为零,其中,房产开发贷款占辖内房开企业融资总额的比例由前三季度的84.5%提高至目前的100%。同时,房开贷款审核更趋严格,如一家性股份制银行规定房地产开发贷款在获得总行授信审批后具体发放金额还需由总行核准。

“新城吾悦“瑞安市首届青年歌手大赛活动火热报名中~

大象城商铺写字楼已正式进入交付阶段!

名震新城,就看德信·爱琴海岸!

责编:(大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