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7套城建住宅拍出1亿多 小户型成抢手货

温州晚报  2016-09-29 17:05

[摘要] 温州楼市昨日再次强势发力。名城集团昨日举行市区52套城建住宅拍卖,共206人报名竞拍。终,经2个多小时叫价,52套房源除了5套流拍,其余47套基本都高出起拍价被成功拍出,且部分房源成交价已超出市场售价。

温州楼市昨日再次强势发力。名城集团昨日举行市区52套城建住宅拍卖,共206人报名竞拍。终,经2个多叫价,52套房源除了5套流拍,其余47套基本都高出起拍价被成功拍出,且部分房源成交价已超出市场售价。

52套房源成功拍出47套

溢价率12.06%

此次拍卖房源共52套,位于石坦大厦、百里大厦、复兴大厦、百榕大厦、芳景大厦、锦春大厦、珠冠大厦、壬子巷大厦、荷花路342号、都市花苑、锦桂大厦、方正大厦和瑞霞公寓等在内的13个小区,户型面积为35.75㎡~307.96㎡,起拍楼面价为13048~20315元/㎡。

竞拍报名者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次这些房子,起拍价都普遍比市场价要低,像百榕大厦1幢3104室193平方米的住宅,起拍价为19431元每平米,拥有广场路小学沧河校区和实验中学“双学区”,二手房均价超过24000元每平米,小户型更是接近30000元每平米。”

不仅如此,记者现场采访发现,此次拍卖的都是一手房,所以不需缴营业税和拍卖,只需要缴1%的契税,比起二手房来要划算很多。而且这些房源都是现房,能马上办理产权手续,还可办理商业贷款,所以对于市民很有吸引力的。

竞拍持续到下午4时多左右,52套房源除了5套流拍,流拍的5套中,有4套面积为18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其余47套基本都高出起拍价被成功拍出。官方汇总数据显示,昨日市区52套房源的总起拍价为1.08多亿元,拍出的47套房源的总起拍价为9200多万元,成交价为1.03多亿元,溢价率12.06%。

芳景大厦35平米房子溢价率93%

值得一提的是,与今年前几次名城集团组织的资产拍卖相比,此次推出的52套房源中多了不少小户型。而在昨日的拍卖中,这些小户型成为了不少市民竞相举牌的对象。

记者从52套房源的信息中看到,此次90㎡以内的户型就达到了19套,分别位于方正大厦、瑞霞公寓、芳景大厦、珠冠大厦、锦桂大厦。朱大伯就是冲着其中一套小户型来的,“家里有老人,想在市区入一套小户型尽孝,一是有电梯,二是周边生活配套设施比较齐全,而且价格比市面上要实惠。”

从终的成交情况看,瑞霞公寓的10套房源,面积段39.52-57.11㎡,后的溢价率均达到了15%以上。其中,大士门芳景大厦8幢905的一套35.75平方米的房子,出让底价是47.59万元,起拍单价为1.3万,终以92万成交,单价为2.5万多,溢价率达到93.3%。

专业人士分析:“老城区的房价一直比较高,而且这些年新建商品房的小户型比较少,因而此次推出的房源比较有稀缺性,而这些房子无论是作为单身公寓还是给老年人居住,都比较适合,所以市场需求较大。

携手并进 再战下一个百亿

一骑绝尘 万科12.74亿拿下七都大住宅地块

我市个人房贷快速增长,温州楼市目前行情如何

责编:(大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