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十三五”规划的“干货”市教育局权威解读

温州都市报   2016-09-23 10:06

[摘要] 昨天,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日前发布的《温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进行权威解读。该规划明确到2020年,力争我市教育事业主要指标达到全省中上水平,建成教育现代化强市

昨天,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日前发布的《温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进行权威解读。该规划明确到2020年,力争我市教育事业主要指标达到全省中上水平,建成教育现代化强市,成为全省三大教育中心之一和民办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通过5年努力,实现教育的优质化、均衡化、信息化、国际化、结构科学化、治理现代化。

1:学前教育

新增学位10.3万个

截至去年12月,我市共有幼儿园1556所,在园幼儿总数30.9万多人。

“全面两孩”政策使得我市出生人口大幅增长,市教育局预测,到2020年全市3~5周岁在园幼儿总数将激增至41.2万人,年均新增2万多名。

规划编制小组组长、市教育局法规处处长吴建军表示:“学前教育是我市各级各类教育大的结构性‘短板’,公办幼儿园占比过低,像苍南龙港现在还没有公办幼儿园。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大力发展学前教育。”

到2020年,全市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80所(按每所幼儿园9个班,每班30人计算),新增幼儿园教师配备6840人,新增学位10.3万个。入园率由2015年的97.5%提升至99%,等级幼儿园覆盖率从2015年的86.9%提升至95%以上。

2:义务教育

引进20所品牌学校

去年我市中小学在校生人数为89.5万人,预测到2020年增至91.4万人。

争取到2020年,中小学教育质量超全省平均水平,市区和县城达到领先水平;规划完成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任务;实现60%以上小学、初中实施小班化教育;引进国内20所品牌学校,精心培育300所“新优质学校”。

3:高中教育

逐步“小班化”,每班平均40人以下

市教育局预测,普高、中职在校生人数将由2015年的89.5万人增至2020年的91.4万人。因此,我市将建立公办普高和民办普高共同发展,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融通发展,市县互动和市区协同发展的高中教育发展新格局。

普高学校数保持在90所左右,同时制定普高班级数下限和班额标准,将校均人数标准提高到1500人左右,逐步降低平均班额至40人以下。

到2020年,预测我市职业教育(中职、高职)在校生人数将从2015年的9.2万人增至17万人。中职学校调整为40所左右,其中中高职一体化学校5所,普通高中改制成综合高中7所;每所学校占地100亩以上,校均规模达3000人以上。

着力促进普职融通,全市打造15所左右普职融通改革实验学校。

4:民办教育

创建100所以上改革示范校

规划到2020年,民办教育规模稳定在温州教育总量的30%左右,新增100亿元以上民间教育投资,创建100所以上改革示范校(园)。

探索温州市籀园小学、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绣山中学、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等学校办学体制试点改革。

5:重大项目

将加快学校建设

办一所国际性学校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加快推进学校重大项目建设,计划建成温州滨海职业教育中心、温州外国语学校(瓯江口校区)、温州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市第三十二中学、温州护士学校、市学生实践学校、龙湾区永强中学等学校。

同时启动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市艺术学校、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市绣山中学(七都校区)、市籀园小学(七都校区)、温州体育运动学校、瓯海区啸秋中学、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乐清市虹桥职业学校、永嘉县黄田高中、永嘉县瓯北职业学校、苍南县第二职业学校等建设项目;并创办1所国际性学校。

这几天,温州这些地方陷入蓝色海洋

金大叔上课啦!这条财富秘籍必须get!

各地上演“抢房大战”,来看看你究竟错过了什么?

责编:(大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