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受楼市利好刺激我市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首破千亿

温州商报   2016-01-21 09:12

[摘要] 在楼市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和监管部门有力推动下,全市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上升明显。据温州银监分局新统计,截至2015年末,温州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达到1013.2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08.8亿元,增长25.8%,高于去年全部贷款增速22.37个百分点,比2014年多增加109.3亿元。

在楼市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和监管部门有力推动下,全市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上升明显。据温州银监分局新统计,截至2015年末,温州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达到1013.2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08.8亿元,增长25.8%,高于去年全部贷款增速22.37个百分点,比2014年多增加109.3亿元。其中新建房贷款余额724.3亿元,比年初增加152.3亿元,同比多增加66.5亿元;再交易房贷款余额280.4亿元,比年初增加38.4亿元,同比多增加33.4亿元。

2015年初以来,国家推出多种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政策,包括降准降息以及调低首套房二套房首付公积金政策的调整。另外,温州出台的“温八条”推出了购房补贴,使原来观望的市民增强了购房的信心,市场信心稳步回升,房地产开始回归活跃。全市新盘上市数量逐步增多,多个新盘、加推楼盘开盘热销,带动了销售数据的上涨。数据显示,我市2015年销售商品房43591套,上升8.2%;建筑面积526.09万平方米,上升19.3%。另据国家统计局2015年12月18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11月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变化情况显示,杭州、温州的商品房售价均实现月度“八连涨”。

业内人士分析,10多年前,温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贷款对象主要是企业和个体经营户。随着个人信贷市场需求上升,近年来,各家金融机构看准了个人消费信贷业务的发展潜力,瞄准居民消费需求,加强了市场调查和营销,进一步开拓个人消费贷款市场。各商业银行大力调整信贷战略,持续加大了消费信贷投入。为提高个贷服务的专业性和便捷性,温州辖内不少银行专门成立了个人贷款服务中心,根据客户需要量身打造金融服务,同时各家银行采取各种方式加大营销,主动进行各类产品的宣传和推广。温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注重信贷结构调整,把握和防范个人贷款风险,不断创新和完善已有产品的服务项目与功能,规范和健全制度,改善服务环节,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全市个人信贷购房消费的需求,为提高本市市民生活质量和消费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去年温州市民个人避险意识逐步增强,参与民间融资热情逐步回落,市民个人用银行贷款购房积极性提高,也推动个人购房贷款进一步上升。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宣布 温州市主要领导变动决定

14天发放65万元慰问金 市民政局“送温暖”全面启动

“岁末”抢名门贺岁全城 购名门世家送地下车位(使用权)

德信·海派公馆“年货节”新春特价房限量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